博客年龄:16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885篇

个人描述

该干啥了干啥。不要太在意。除了资生之具,其它的能免就免了吧!给书房再取一个名字,叫“息交庐”,从《归去来兮赋》里取两个字。看看陶渊明,真是受得寥落的一个人。

7月3日,槐里莲花

2017-07-04 18:18 阅读(?)评论(0)
昨天下午五点多出门,去看荷花。
7月3日。是生日。一直心里还记着这个日子。
天热,真的是七月流火。
还是上次的槐里渭河湿地,一池池莲花,一片芦苇。天旱,久不雨,苇子的下部的叶子都在发黄。有的人在沿着荷塘拍照。现在的荷花,能拍出彩的已经不易。
但是有这荷塘,有这苇子,我的心里就想着《诗经》,觉得是在《诗经》里。
到渭河湿地已经是7:06,一圈转下来,衣服已经湿透了。燕燕的后背湿了两大坨。还是上次的四个人。但是再来,心境已经变了。
几个荷塘里面都是莲花和苇子共生,杂乱的长在一起。莲花的叶子明显的小了,也不像前年那样高密。这可能是他们没有再种植。莲花每年都要出莲菜,出过后再种植,这样才能保证莲花越长越高,不然的话,也不出,也不再重新种植,莲花就会退化越长越低,越长越小。
看过莲花,还在去年那个厅里吃饭,四个人要了八个菜。还要了疙瘩汤,酸酸的,味道还好,我喝了几碗,第一碗是燕燕给盛的。她的生日,饭店给送了一碗面,碗里一个荷包蛋。她吃不完,给我挑了一些。一笼地软包子,一个甜饭,一个海蚌,里面几样蒸肉菜。但是海蚌是反复使用的,海蚌的背面已经被蒸的粗糙。海蚌的蚌肉早就没有了。不细心的或者是没有吃过这类海产的人也不会留心找里面的蚌肉。我拿筷子拨了拨,没找见蚌肉。燕燕也说这是反复使用的,于是心下明白。
回到西安已经十一点了。我在含光路二环十字犹豫了一下,还是倒46路回到湘子庙。睡的时候已经两点了。还写了一首分行的文字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